星期六, 2月 10, 2007

蔡依林教我們努力

一個偶像藝人如何更臻進善,可以從蔡依林身上看出端倪。

藝人的人氣指數牽引著藝人的生命週期,能夠歷久不衰歷久彌新更上層樓的並不多見。以目前市場上,蔡依林是一個指標,從1999年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
Jolin 1019」出道的蔡依林,擁有好的歌喉與甜美的外表下隨即令人矚目,到第二張專輯「Don't Stop」能歌善舞「少男殺手」醞釀了日後的星光。

在日益走紅時,歷經了經紀公司
大聲工作室合約糾紛,導致於被迫停止歌唱工作而沈寂時日,再度復出挾帶周杰倫高人氣與護航下,再度引領風騷,蟄伏的兩年開始嘗試創作,復出時也變得更漂亮與纖瘦,雖然整型傳言不脛而走,卻也無法掩蓋她的光芒。

她是一個嚴以律己的藝人,從一些專訪、訪問的應對可以看出,她所講出的每一句話都是精心佈局,經過思考,而非草率的脫口而出,讓我不禁挺佩服她的進退應對,認為她是一個有深度的藝人;至於飲食為了避免發胖,僅吃清淡食物力求在鏡頭上更上鏡,到近期的高難度肢體表演,把奧運比賽動作帶到舞台上,令人讚嘆與驚豔,一個沒有經過長期專業訓練的人,在短時間為達到表演水準則須不斷的練習,方能熟能生巧讓表演無可挑剔,讓觀眾在在由衷的佩服。

某位資深藝人表示,藝人有兩種一種是努力型,一種是天才型。蔡依林則是努力型的代表人物,有主持人問她:「如何在又唱又跳中不喘?有什麼技巧?」蔡依林:「只要不斷的練習就可以了。」從她的回答,就可以瞭解他在舞台上的完美的演出,是經過長時間的不斷練習與努力所換來的。

一個藝人能夠屹立不搖,需要不斷的力求突破,更重要則是努力。很多年輕人短視的態度,與浮誇的想法,需要修正,從蔡依林我們可以瞭解,成功需要不間斷的努力,踏實的付出,與自我要求、自我實現。

6 則留言:

黃應龍 提到...

I very agree with you.

匿名 提到...

嗯.....
還蠻喜歡她的...很認真...歌聲也不錯...

努力是一定要的

不過能堅持到底...一直保持那份最初的熱情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而我也在看自己能否一直保持降樣熱熱的心....一直持續下去.....^^

莫維平 提到...

Jerome..
我是從她某些訪談的應對
開始發現她的回答都很成熟.
開始覺得她還不錯..

Amy..
堅持就能得到好東西.

匿名 提到...

謝謝!

我會的!^^

莫維平 提到...

Amy..
要過年了..
新年快樂囉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