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媲美越野競賽跑道的台灣道路

右手大拇指扭傷了,拜台灣越野競賽的道路所賜。

又不是技術機車選手,卻要在顛簸難耐、凹凸不平的障礙、坡段中行駛,今天我的機車跳躍落地,我的右手大拇指就硬生生被煞車把手拐了一下,從握筆寫字、洗澡、刷牙、打字都必須忍痛完成,讓我要過著左撇子的生活。

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為了去學生家上家教,而剛施完工的道路未清除路面,我就這樣在省道上滑行,幸好後面沒來車,不然我早被碾斃、命喪黃泉了;我站在路邊忍著疼痛,看著倒在一旁的機車,機車與我傷痕累累,心中湧起一股忿恨,工務局道路施工多時已造成交通不便,施工後竟未清除道路,因施工所遺留的砂石,導致我出車禍,當時真是氣炸了。

台灣的馬路是競技場地,除了障礙賽外,還是一場搏命演出的表演,凹凸不平的柏油路,以及落差像峽谷的水溝蓋,填了又挖、刨了又補千瘡百孔的極限跑道。每每我機車在跑道上出其不意的跳躍,如果是安全著地,慶幸自己沒有摔車,卻擔心我的脊椎受不受得了這一震,擔心我的小車車會不會耐不住。

除了機車騎士必須被迫參加越野競賽外,開車族也必須忍受愛車底盤的磨損,真是勞民傷財。只要因為這場強迫賽受傷、死亡者,均可以
國家賠償法第三條申請國賠,但首先必須蒐證。
1. 請立即拍下現場照片。
2. 請警察處理之。
3. 請至醫院檢查申請驗傷。

------------------------------------------------------
交通局「路平」專線:0800-099005。諧音「洞救救,洞洞補」。

3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我的摩托車也因台灣的道路修了好幾次,
加加減減五六千跑不掉,
不過人沒受傷,
也不能申請國賠。

拜託政府,
把路修漂亮一點,
不要沒事就挖掉重鋪,
錢太多嗎...?

莫維平 提到...

政府老是做一些沒效率的事情
道路工程沒有一次實行
今天自來水公司或什麼單位
需要挖馬路
申請即可開挖

每個單位在不同時間開挖
所以道路老是挖了又填
填了又挖
浪費公帑的情況屢見不鮮

我想沒摔車的情況下
輪胎耗損是一定的
再來是避震系統..

至於那些像小山的水溝蓋
閃也不是
不閃也不是
總是危及行車安全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這是相關單位交相賊,沒挖路就沒有預算可以吃,可是路面回填又不確實,施工品質和日本相差甚遠,心態上就落後他們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