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7, 2007

宅男?

K朋友:「你是宅男!」
莫維平:「宅男?!」
M朋友:「是啊!你是啊!」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宅男應該是熱衷於漫畫、電玩,看見女生會臉紅,一頭蓬鬆沒有設計的髮型,戴副厚重擦也擦不乾淨的眼鏡,T-shirt鬆垮垮像被大象穿過撐大了一樣,還有一雙髒髒的球鞋,一副不修邊幅樣的男生才是宅男。

沒想到我這種足不出戶也是宅男的一種。我不是戀家的巨蟹,只是不愛到處晃,沒事的日子裡,我是都待在家裡,除了出去買便當、買些生活用品,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理由讓我出門。

不喜歡出門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應該不是國小,因為我還有常玩到很晚回家被爸媽罵的記憶,小時候也會跑到田裡面玩,也很興奮的坐過牛車,而從國中開始好像沒什麼到處跑的記憶;升上國中分班後課業壓力突然變好重,老師變得很兇,考試考不好都用藤條打,任課老師打一次、班導師又打一次,晚上又要晚自習,聯考越逼近,自習的時間越拉長,連升上國二那年的暑假只放了一週,剩餘的日子就在學校上輔導、考試、自修。

應該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不常出門了,我媽有時候都會說我像新娘一樣,意味著我總是待在家不出門,有時候也會問為什麼不出去,她讓我覺得男生就應該出去鬼混才是,這個情況到我上了專科,好像更嚴重了,認識的朋友、同學都到外地唸書了,沒有伴也不會特別想去哪,而且又是窮鄉僻壤的鄉下,所以假日從台中回家,我幾乎不太出門。

大學的時候,室友總是約我到處吃小吃,誰叫台南那麼多夜市、小吃,剛來台南很新鮮,就輪流到不同的夜市,夜市有輪休我們跟著輪番逛,小北夜市、武聖夜市、花園夜市,不過久了就失去衝動了,就不太想去逛了。

研究所的時候,每週跟同學聚會一次,到後來修了教育學分,讓我研究所時間填得滿滿,幾乎天天家教外,又要雙修兩個學位,有時候同學出去聚會卻沒聯絡我,因為同學總是以為我沒時間。Bonnie和我最常被研究所同學遺忘,因為班上只有我們兩個修教育學分,也只有我們兩個需要打工,所以跟Bonnie有種同病相憐的味道,後來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了。

不管是不是宅男,有朋友最重要,我是這麼認為。

4 則留言:

Noid 提到...

:P
這樣說起來我也很像宅男喔!
不過.Noid的女朋友會硬拖Noid出去.
所以.自從交了女朋友之後就不那麼宅了~XD

p.s 我被強迫升級到新版blogger了 = =||

莫維平 提到...

Noid...
blogger新版
讓我的邊欄下方出現白色空白
超醜..

Chiron Yang 提到...

唉,自從分手後已經當了好久的宅男了

莫維平 提到...

Chiron..
戀家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偶爾跟朋友聚聚還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