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3, 2007

混沌

我開始相信,好朋友之間存在一些無法割捨的情愫。

最近看了一部美國影集,劇中四主角是再好不過的朋友,然而私底下卻存在一種無法切割的愛戀,某個人一直深愛著另一個人,卻深深藏在心底,而另外一個又與其中某個人如同戀人般的親密與熟悉,可是擁有那樣密不可分的關係,卻不是一對戀人,如膠似漆的兩個人,明知到自己無法失去對方,對方不在了便失魂落魄、魂不守舍,可是他們單單只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嗎?

朋友之間存在的關係令人匪夷所思,你不喜歡一個人,又如何能成為朋友。朋友間存在了那麼一點微妙的關係,我們可以清楚的瞭解對方的個性,在聚會中某個人出現,一定能夠笑聲連連,少了某個人就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我甚至開始懷疑朋友間一定會出現愛情,只是能否跨越界線,或者依然徘徊在模糊邊緣,在那分不清的地帶遊走。

朋友聚會常會出現的狀況,就是「跟隨」的遊戲,也就是自己是因誰而前往赴約?也許朋友間就是彼此依附,依存的關係就是那麼令人摸不清處,也許某個人一直默默守著自己,自己卻渾然不知,而自己卻愛著某個人,只是尚未意識到那就是愛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