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0, 2006

在乎

每個人都希望被在乎,就連懵懂的小孩也是。

當老師必須注意聆聽每個學生跟您講的話,儘管再瑣碎、芝麻蒜皮的事情,都必須豎起耳朵仔細聽進去,因為對他們來言,告訴老師這分享的動作是極其重要。

採訪敷米漿的時候,他表示在簽名會的時候,會仔細端詳每一位讀者的臉孔,並竭盡所能記住每位親臨讀者的姓名,也許記不住一百位讀者的姓名,也要記住五十位,就算一位也好,當再次碰面時,可以不假思索的叫出對方的姓名,讀者必倍感窩心,因為他被喜歡的作家在乎了,也許敷米漿這樣的作法,充分運用了心理、人性的本質,可是不啻為一種好方法,因為我們都需要被在乎。

兩個人中,即使簡單的挑選電話號碼,女方問:「你覺得123456789的號碼好,還是987654321的號碼好?」不管女方挑選了哪個號碼,男方應該覺得很高興,因為被在乎了,因為在乎,所以連簡單的選擇題,都需要您的意見。

因為在乎,所以在乎對方的感受,我們要珍惜這樣的存在感;千萬不要淪為自私的佔有與掌控。
-------------------------------------------------------
謝謝你在乎我!


《幸福連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 則留言:

紫色的初夏 提到...

最左邊那個小男孩是有時差嗎 他是處在美東時間嗎?

莫維平 提到...

呵呵.
他是有個性的小朋友
很酷的喔..

在他一年級的時候
我就發現他很酷
現在升上二年級
還是一樣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