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藝術?設計?

我想一個人的外表給人的感受是直接的,我們從一個人的言行舉止、談吐,可以臆測幾分對方是從事什麼職業,或是怎樣的一個人。可是外表給人的感覺,是真的可以嗅出幾分味道嗎?

小時候,我真的很愛畫畫,暑假作業、美術課總是幫同學的忙,甚至把他們的繪畫作業包了,小學二年級第一次拿到繪畫比賽獎狀,上了國中我還是很愛美術,也代表學校參加雲林縣繪畫比賽,國中畢業的時候也報考了嘉義高中美術班,在學科不好,術科也沒特好的情況下,當然沒有順利的考上美術班,後來想唸嘉義高商的廣告設計,不過被我媽阻止了,而唸了中區五專某一所工專的工業管理,當然唸得很痛苦,參加轉學考又考回自己的學校,也就苦撐了五年,很多工廠實習的課程、作業、測驗,都是我同學幫我完成。

專科畢業後,沒有設計背景的自己,所以捨棄自己喜歡的視覺傳達設計系,而陰錯陽差考了上了翻譯系,每次拿著空白錄音帶去上口譯課時,看到學校媒體設計系的學生在校園寫生,實在羨慕非常、甚至是嫉妒的要死,在戰戰兢兢苦撐活撐下終於畢業了。

退伍後,報考研究所時,的確想過報考中原大學商業設計所,也把考古題研究了一下,不過為了節省報考研究所一校一千多元的報名費,最後我只報考了目前就讀的學校,也只報考了一間研究所,所以從專科、大學到研究所唸傳播類組,完全跟藝術、美術、設計沒沾上邊,也許這是一種遺憾,不過想想電影蝴蝶效應,不見得當初唸了藝術相關系所,對我來說一定是最精彩的部分。

雖然沒有唸藝術相關系所,可是卻一直被誤認為是藝術相關系所的學生。以前幫國中同學的媽媽佈置幼稚園,多年後相遇她笑著對我說:「謝謝當初幫我佈置,你現在念美術系喔!」

大學時,在台南北門路配眼鏡,剛走進去店裡面,老闆就說:「你念設計的喔!一看就看出來了。」

月初參加專科同學婚禮後,偕同同學與他未婚妻去拿婚戒,在店裡面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店員就問我同學:「那是你們帶來的攝影師?」我同學跟店員表示,我們是好朋友,店員:「不過看穿著打扮,很像造型師之類的。」

朋友的未婚妻說:「你一看就是那種會穿著短褲、夾腳拖鞋的那種,超級隨性藝術家的樣子。」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看起來是蠻有藝術家氣質的

那跟唸啥學科無關吧!跟個人心性比較有關

^^

匿名 提到...

雖然靠外表判斷不準確,可是第一印象會深植人心,外表真的還蠻重要的。

莫維平 提到...

阿伏..
我想我的大波浪自然捲
應該有關係吧..
再來可能是我的穿著
我朋友對我的穿著
總是有點想法&意見..

Transcendent Emperor...
外表很重要
這是肯定的
穿著打扮也會有所影響
談吐等散發出來的感覺
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