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他不是魚

我剛從一棟大樓走出來,旁邊有一個魚販在賣魚,推車上用木板夾了三層魚貨,就像三明治那樣,土司就是相隔的木板,餡料就是魚貨。

在魚販賣的第一層一看就像深海魚,很大一片魚肉,掀開第二層也是很多條魚,不過是魚的切面,就像我們在超市看到的鱈魚那樣,當魚販掀開最後一層木板,我當場傻住。

竟然在魚切面的旁邊,有一個很大的「魚貨」,魚販還大聲的說:「這條魚沒有魚鱗喔!(台語)」我聽到魚販這樣大聲的叫賣,簡直是傻眼,因為在推車上最後一層的魚貨,躺著一個穿著軍服的外國「人」在上面,不過大腿以下已經被切除了,本來以為他已經沒有氣息,結果在我看他的時候,他竟然頭稍微抬起,稍微掙扎動一下身體,沒想到他還沒有死。

為什麼魚販會把他當成魚,而且還強調沒有魚鱗,血淋淋的是他大腿以下已經被切除了,而且他還有知覺,並沒有死。


最近幾天一直作夢,都夢見跟婚禮有關係的夢,不過都會出現一個片段,上次是一個在水池中溺斃的人,昨晚是斷腿沒有魚鱗的「魚貨」,這意味這什麼嗎?

3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看到中間差點嚇死,
看完才知道是你作夢....

我也常做些莫名奇妙的夢,
把一堆不相關的人扯在一起,
連時空背景都會錯亂。

匿名 提到...

你的夢很驚悚。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我在夢中
看到這個景象
很錯愕也很震驚
心裡直呼
怎麼會這樣...

尤其魚販還大聲的用台語說
:「這條魚沒有魚鱗..」

Transcendent Emperor
我的夢一直很驚悚...
小學的時候我天天夢見鬼
每天到學校
一定要跟同學分享我的夢境
最常開頭講的就是
「昨天我又夢見....」

同學都叫我床邊放一本筆記本
起床都要記錄一下
這樣就可以出一本書了..

除了鬼
也夢見同學相互殘殺
我殺人了
或命案現場..
我的夢幾乎都是這種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