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12

朋友圈

Vivi說:「朋友是圈圈,有時會重疊、有時會解散,圈圈不求大,求圓。」


大學教授Jeff對我說:「You are good at making friends.」他說每次見到我,身邊的朋友都不一樣,所以覺得我朋友很多,殊不知新生入學的那段時間,常獨自一人在學生餐廳用餐。

朋友眾多也許是一種假象,因為健談、隨和、主動類型的人,很容易認識新朋友,但要跨越泛泛之交就需要花一點心思,朋友是相對的,朋友需要經營,不能像週年慶一樣,一年只有一次,至少換季都來個檔期特賣,刺激一下熱血的情感。

每個人各自有自己的朋友圈,只要朋友圈重疊了,朋友就會倍數的成長,但是有些朋友圈不牢固,經營不善,朋友就會鬆手解散了,所以圈圈不求大,求圓、求牢固。

Facebook(Google plus)的朋友圈,抓住了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所以透過幾個朋友,就可以認識其他的圈圈,某些人的社群網站朋友數量破表,高達幾千人,到底他是萬人迷,或者只是盲目的追加不是朋友的朋友。

你的朋友圈有多大,像土星環那麼大?還是像戒指那麼小?我覺得大小是其次,重點是有人可以陪你瘋狂、可以給你快樂、跟你一起哭泣、可以和你說說話,那就是好圈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