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小確幸徵文「妳身上的桔梗花香」

Bonnie初雪的肌膚、高挺似山的鼻子、輕薄的嘴唇彷彿一葉輕舟,迷濛大眼,以及雙頰的酒窩,是擁有許多明星臉的冷酷美女,上課不化妝、偏愛褲裝,也沒有任何的飾品。

教室課桌椅排成「ㄇ」字型,她總是坐在「ㄇ」字第一劃的位置,而我則選擇坐在她對面,這樣上課才可趁空檔偷看她。她總是用左手托著腮幫,右手翻著書,低頭45度看著課本,她的頭髮就順著臉龐滑溜而下。

「就是這個角度,像極了一名清新的創作歌手。」我被吸引著。

她獨來獨往,從來不參加班上的聚會,下課鐘響更是一溜煙的消失了。不說話的時候,像是西伯利亞的鋒面來襲,讓人不禁打起哆嗦,也像站在百貨名品櫥窗裡穿著華服的Plastic Model,漂亮卻永遠隔著櫥窗。

為了省錢我租了一間兩三坪大的雅房,因為小空間,我開始愛上小盆栽,希望可以營造大自然的感覺,所以假日一定去逛花市,看著滿滿的花與植物,自然而然整個人就開心極了。

花市黃老闆是我必逛的攤位,因為黃老闆總會熱心的告訴我觀葉植物怎麼栽種,開花植物怎麼照顧,平易近人又親切,而且都會給我很好的優惠。

「你又來買花喔!」黃老闆熱情的打招呼。

「這紫色的花味道好特別,是什麼花呢?」我好奇的問。

「是桔梗,花語是『永恆的愛情』。」黃老闆說著。

週一上課,我提早到教室故意坐在「ㄇ」字第一劃的位置旁,這樣就可以跟Bonnie比鄰而坐,心裡打著如意算盤。離上課剩下幾分鐘時,Bonnie提著手袋走近教室。

「應該會坐在原來的位置吧!」我心裡猜想著。

「咦!她剪頭髮了!」我驚訝著。

Bonnie一如往常還是坐在「ㄇ」字第一劃的位置,我的如意算盤成真,終於可以坐在Bonnie旁邊近距離的看著她,她把及肩的長髮剪短,而且還打了層次,看起來俐落許多,短髮讓她的輪廓更明顯,她的左臉很美,側臉更是立體,就像綿延的山峰,還瀰漫著山嵐。

你相信緣分嗎?有時候我不相信,但巧合的事情層出不窮,你不得不相信,也許這就是一種緣分。

「咦!妳身上有桔梗花的味道!」我說。

「你怎麼知道?」Bonnie問。

「是花市一位黃老闆告訴我的。」我回答。

「黃老闆?」Bonnie疑惑。

「假日我去逛花市時,他進了好多桔梗,所以我也買了一盆喔!」我說著。

「那位黃老闆是不是戴一副黑色眼鏡,穿一件條紋POLO衫?」Bonnie問。

「是啊!妳怎麼會知道?」我問。

「那是我爸!」Bonnie說。

沒想到我還沒認識Bonnie之前,我已經認識她爸了。

原來,緣分就這樣悄悄的開始了。

Bonnie

-----------------------------------------------------------------
 
請現在一定、馬上、立即,幫阿莫投一票!(點我投票
順便按一個讚!
每天都可以投一票喔!(6月18日止)
也請號召您的親朋好友
謝謝您的大恩大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