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11

一年見面六次

一年見面六次,這樣的次數可以維繫一份感情嗎?

國中畢業後,就不住家裡,到外地求學,專科、大學、當兵、研究所與就業,除了教師實習回母校任教外的那半年,我幾乎都不長住在家裡。以前求學時,兩週或一個月,就會回家一次。

上台北工作後,回家變得好遙遠,每每要轉車三四次,忍受塞車、訂不到票的窘況,往返要花上近整天的時間,假期也就在坐車、轉車間少了一大半,「家」成為了過夜的飯店,所以回家的時間距離開始拉長,一個月、兩個月,或者更久,算一算一年只見面六次,是不是太少了。

你問我,兩個月見一次面,這樣好嗎?我換算一下,等於一年我們只見面六次,我是覺得太少了,雖然感情的建立不在於見面次數的多寡,但卻是感情堆疊、製造回憶的重要因素,雖然高鐵縮短了我們的距離,但我可能得多兼幾份工作,以支持可以如此頻繁往返你我之間。

幸好我們這個世界,還有手機、網路與視訊,可以彌補我們不能天天膩在一起的缺憾,想你的時候就可以聽聽你的聲音,透過你的語氣感受你的氛圍,小別勝新婚,希望每次見面時,都充滿驚喜與感動。

母親住院時,我哥問我:「你可以回來南部工作嗎?」我想一年六次見面的次數真的太少了,我必須要花更多一點的時間陪伴著親愛的人,請讓我們珍惜每一次見面、讓我陪伴在你身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