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心情不好的時候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想做什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一定要一個人出去散步,走在熟悉的地方,其實根本不算熟悉的地方,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注視的地方和平常不一樣,而且它們好像也知道我心情不好,陪著我。

唸研究所時,我會一個人走在沒什麼人的校園,就只是走著,也許繞校園兩圈,從文學館書寫一篇落寞的詩,到社科院試著自圓其說人與情緒的關連,走在理學院認真探究悲傷的起因,在藝術學院演繹一場崩潰獨角戲,徘徊在管理學院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出口。

夜裡,一個人走在不曾關心的巷弄,利用此時好好的關心,那些我曾忽略的柏油與垂柳,在斑駁的倒牆看出我心的堅強,從龜裂的細縫瞭解你我的隔閡。昏暗的巷弄,你看不清楚我的表情,我也不用刻意武裝,就是那麼自然的表露,誰也不會投以關切的眼神。

如果你在深夜的巷弄遇見了那個悲傷的我,不用特意給我擁抱,其實我只是想好好妥善整理我的情緒,一下子就好了,只要一下子。

7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傷心的時候我喜歡吃東西,睡覺,沖涼
呵呵~

Noid 提到...

嗯...
我會發呆, 或是像你説的到處亂走...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如果常常心情不好
那你會變胖!
呵呵!!

TO:NOID
發呆
老實說我也會發呆~

:: 子源 :: 提到...

如果我能胖就好 XD

莫維平 提到...

我以前很瘦
為了上自己變胖
有一年的冬天拼命吃火鍋
就胖了~

:: 子源 :: 提到...

我會考慮你的方法 ^^
如果此朱古力都胖不起來
火鍋可以嗎?XD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多吃一點就會胖~

不過如果腸胃不好
其實不太會胖~

總之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