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5, 2009

幸福空間

幸福是申論題,而且是沒有標準答案的申論題,不管用哪個角度、觀點切入,或者引經據典、平鋪直述都可得到印證,因為幸福的感官因人而異;而幸福空間(Gorgeous Space)則是一種客製化的氛圍,一種能夠讓人感到幸福的場域。

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創立星巴克公司(Starbucks)時,他則強調所謂的「第三空間」,顧名思義就是要讓消費者,除了家庭、辦公室之外,駐足最久的空間。

讓消費者長時間逗留的關鍵因素很多,我們從星巴克的空間場域,不難發現有幾個元素,情感、美食、美學、舒適、時尚、設計,而這個幾種元素則凝聚出一種幸福的氛圍,自然而然會讓人願意多停留並塑造出幸福感。誠品書店(Eslite Books)同樣也是鮮明的例子,依然以時尚美學等元素,提供消費者舒服的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Gorgeous Space),以時尚美學為基礎,客製化創造一個幸福感官空間,讓消費者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