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09

你發過傳單嗎?

最近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餐廳,只要到用餐時間,戴著頭巾、圍著工作裙的小男生,會在住處樓下發新開幕折扣傳單。

那天跟室友出門,我一貫的拒絕在樓下發傳單的小男生,結果我的室友竟然跟我說:「你好狠心喔!發傳單很辛苦,沒發完傳單是不能休息的,你一定沒發過傳單。」我發過傳單,補習班的招生傳單、資訊展、商店折扣、新開幕的傳單,我做過這種工作,可是現在發傳單的人不是我,所以我忽略了他的感受。

我總是以環保的念頭當擋箭牌,我不需要傳單上的折扣,所以我不拿傳單,因為拿了也只是製造垃圾丟進垃圾桶,所以我時常拒絕派報發傳單的人。發傳單的工作其實很辛苦,因為整個工作下來,他要被千百個人拒絕,而被拒絕是一種無情的冷漠,想像自己被千百個人拒絕,那將會多喪氣啊!我竟然遺忘了這種滋味,拒絕了發傳單的小男生。

有時候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但是當旁人忽然的一句話,會讓自己重新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拿不拿傳單,沒有對與錯,只是觀點上的不同,也是立場的差別。如果今天我是發傳單的人,我巴不得每個路人都拿我的傳單,好趕快的結束這份苦差事;若從某個層面來看,拿傳單的人無形中是在為發傳單的人解圍,這種小舉動的確幫了大忙;但是如果我不需要傳單上的資訊,拿了傳單是不是也等於是一種掠奪的行為,讓真正想獲得傳單資訊的人,失去了一種機會,而且還製造了垃圾?

如果發傳單是一種分享的行為,那麼我們應該要樂意的接受才是!!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沒發過啦
可是我拿傳單是挑對象的耶
不是那種年輕人
是那種阿姨伯伯輩的
因為覺得他們年紀比較大了
體力沒那麼好
所以幫忙拿個至少一張
覺得他們可以早一點休息
至於年輕人
就當作給他們多一點的磨練吧

關於KKBOX 提到...

說真的,你不說
我還真沒注意過
還甚至懷疑真的能達到廣告效益嗎?
現在想想
自己好自私喔

匿名 提到...

我常常在發廣告傳單,因為我剛好在補習班工作。學生其實對於傳單一點好感也沒有,那是因為他們覺得不需要;可是當有需要的時候,傳單的本身又扮演了傳遞訊息的重要媒介,所以傳單還是要發。

當然被拒絕的本身很受傷,可是只要想到如果我不需要我也會拒絕的心理,就會比較好過一些了。

莫維平 提到...

TO:year
呵呵!
這是另外一種敬老尊賢嗎?

TO:肯吉
每一種行銷方式或多或少
都可以達到廣告效益

至於自不自私
我想這是立場與觀點的不同

TO:Scott
需不需要的確是關鍵
不過
我覺得很多人是慣性的拒絕

Noid 提到...

這是很兩難的狀況...
我的工作也是會發到傳單...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用不到, 拿了挺浪費的.
不過, 如果快點發完就能快點休息...
真是兩難啊

莫維平 提到...

TO:Noid~
的確,是兩難!!

:: 子源 :: 提到...

我會拿
因爲純粹想幫派傳單的人

至於能不能達到宣傳效果
老闆自己知道
他可以嘗試別的改變啊
不一定要墨守成規——派傳單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其實我自己也在想
發傳單的成效好嗎?

或許發傳單只是要讓消費者
在腦中有一種記憶的存在!!

人鱼球球 提到...

我也是以環保的想法出發,所以每次都會回拒派傳單的朋友,但是我都會給于一個微笑再拒絕。

莫維平 提到...

TO:人魚球球
好久沒看到你了~

你的方式也很好
微笑是一種美好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