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6, 2009

朋友的默契

Y:「Z想要你!」
Y:「一起找個時間吃飯!」
Y:「寒假!」
M:「OK!」
M:「幹嘛!說的這麼曖昧『想要你』!」

Y:「因為她一直說要你!」
Y:「她很想你啦!」
Y:「吃個飯,提了兩三次!」
Y:「記得打電話給Z!」

回臺北時,Y傳MSN告訴我,Z想要約吃飯,讓我不禁莞爾,這次回南部,一直有個念頭想約J、Y、Z一起吃飯,不過在南部的這幾天,每每泛起這個念頭時,卻又被我多慮的思緒打消了,所以並沒有成行。

這是一種巧合,還是朋友的默契,彼此想約對方吃飯,可是卻沒有告訴對方,在輾轉的情況下發現,原來彼此有著同樣的念頭。在某些層面來說,我是自閉的人,不熟稔的朋友,總是認為我在開玩笑的帶過,因為他們不相信看似活潑、健談的我,其實是一個內向、害羞與自閉的傢伙。

唸書時,朋友三不五時膩在一起,天天見面、時時相聚;畢業後,在不同的城市生活,朋友見面的頻率不是以「日」為單位,而是以「月」為計算,時間過得越久則會以「年」來替代了。

Gossip girl影集裡的Serena和Blair,雖時而明爭暗鬥、時而爾虞我詐,其背後卻有濃厚的友誼為後盾;而獲獎無數的HBO影集Sex and the City裡的Carrie、Samantha、Charlotte和Miranda,更是超級好朋友。每每看到影集裡,朋友間瞭若指掌的默契,這也許是編劇刻意安排的情節,但卻能讓我心生羨慕。

那種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洞悉彼此的情緒與意念,是種無人能及的默契。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現在我和朋友達到恐怖的現象了
我看一眼的東西原來她也在看
我說的也是她心在想的

我們常說:你可以不要講我要講的話嗎?
真是炸到~ XD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這麼說來
你們的確超級有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