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大眾臉

日前去採訪一家生物辨識科技公司的總經理,採訪中途他表示曾見過我,但我剛上台北,對這位總經理沒任何接觸,也對他不曾有任何印象。

之前,曾透過視訊與網友聊天,對方驚訝以為我是該校教師,當時我並不以為意,但後來又遇上該校的另一位學生,他又誤以為我是該校的某位教師,有兩個人這麼認為,我想相似度一定很高,也引起我的好奇,到該校的學校網頁瀏覽師資,找尋他們所說的那位教師,不過該名教師已經離職,所以我並沒有如願看到那位教師的照片。

大眾臉的經驗:
1. 公司一位採訪編輯說我像她表哥。
2.同學去東海參加舞會,回來時跟我說,當晚的節目主持人長得跟我很像。
3.學姊曾說我長得很像環球商專的學生總幹事。
4.研究所同學說我長得像某位不知名的港星。
5.網友表示像一個酒類廣告裡面的畫家。
6.也有人說我神似剛過世的電影導演楊德昌。

我曾讀過一些很玄的記載,說世界上有三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如果當自己與其它兩位碰面,必有災惡降臨。不過我覺得大眾臉的解讀,可能是在某些神情、外表、裝扮、說話方式等,讓人一時誤認,而產生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