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0, 2006

或許,我死過了

現在我已經二十八歲了,過去我死過了很多次,我希望每次甦醒後,能夠勇敢的面對一切。

小學一年級,男生最愛的警匪槍戰遊戲,我中彈躺在三合院前的廣場,鄰居倒車在後視鏡看不見已躺平的身影,直到旁人鼓譟,我才從死門關撿回一命,事後我被我媽使命的打,臉上留了一道因倒車擦傷的疤,因為過於青春,青春痘在我臉上蹂躪,疤也就不那麼明顯。

在更小之前,躺在床上把玩硬幣,手一沒抓穩硬幣順著嘴巴卡在食道,我姊騎著家裡的小越野車,載我到田裡找我爸,我忘記我爸的神情,不過我可以感受那種著急的氛圍,急忙帶我到診所,醫師試圖將卡在食道的硬幣取出,可是徒勞無功,在萬念俱灰時,一陣做噁我將卡在食道的硬幣吐了出來,結束了另一個生命關卡。

國中畢業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很想自殺,有太多事情在同一時間接踵而來,我將快樂遺忘了,在路上卻拾到一種自閉的藥,而且我吃了不少,覺得自己是上天失寵的罪人,我忘記開心的滋味,因為我吃了悲傷的藥,這藥效很長、很長,足足有六年那麼久,六年後才逐漸失去藥效;我成了悲劇的作者,撰寫了一部六年的悲劇故事,情節是卡夫卡的獨白,這故事是以悲慘世界為藍本,訴說了無可救藥的人生。

以前有個學長說:「希望能夠死幾個月。」是的,如果能讓靈魂重新投胎,仰飲孟婆熬煮的湯藥,忘卻過往,等待醒來時,一切重新來過。那麼,我已經死過了,輪迴幾載,過去就讓他過去,我也不須在執著,要學會釋懷,好讓自己重新迎接生命。

5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你最近似乎又瀰漫在悲觀的氛圍裡,趕快跳脫出來吧...加油!

需不需要 Gmail 的邀請函?你若有了 Gmail 帳戶,我就可以進一步寄 Orkut 的邀請函給你。

匿名 提到...

小謨兒~
我也覺得你最近文章都有那麼一點小悲觀...
開心一點唷~一起來個開朗少男成功記吧~
七夕,牛郎織女分居一年之後見面的日子...
有時候也等於是雙重打擊...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平平安安往前看、天天開心過日子。但還是要祝福你,情人節快樂。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我會學撐竿跳~
努力跳過喔

我有Gmail的帳號喔
^^

pymd...
雙重打擊?
不知你可好呢?
我們都要開心過日子囉
雖然我要忍受煙味
跟長時間的工作
~~

瓦特比 提到...

原來你已經有 Gmail 的帳號,如果你需要Orkut 的邀請函再告訴我好了...
Noid,Wenli, 祥哥(ysl), shen 都已經加入了~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好阿
Orkut是社群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