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8, 2006

腔調

大學時萌生成為廣播主持的想法,在這之前,並不欣賞自己的聲音,覺得自己的音色不夠富有磁性與特色,直到同學在一次電話中告訴自己,「More,我覺得你的聲音很好聽,可以去當廣播主持人!」隔日,同學知道後當然是一場訕笑。

自己的聲音直到大學方獲得肯定。近日求職則將其一個目標放在電台上,不過經過兩場電台試音後,自己的聲音未受到青睞,其一電台還詢問我,「請問您是香港人嗎?怎麼講話有廣東腔?」除了這間電台經驗之外,隔日在找房子時,其一房東也問我類似的問題,「同學你是僑生嗎?而且一定是馬來西亞僑生喔!」我納悶?馬來西亞的華僑口音是怎樣?因為更久之前,也有一位網友也臆測我是馬來西亞華僑,所以這並非第一人這樣說,為什麼是馬來西亞?不是新加坡?

再往前推,約十年前的國文老師,在一次我默背課文時,詢問我的祖籍,老師認為我應該是外省人,口音不像台灣人。他人臆測我華僑的身份,以生命長度來算,頻率並不高,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四人,不過近日卻出現了兩次,讓我開始反思自己說話的腔調,那我還適合電台主持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