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8, 2006

無病呻吟

我在陽台,你從身後環抱著我,我的耳朵能清晰聽到你的呼吸聲,更能感覺靜止的空氣因你的呼吸而震動,我雙手交叉環繞緊握你的手臂,用指尖輕撫你的肌膚。

窗外斜雨如織,我雙眼征然,你的聲音如隔千里迴盪的回音在我耳膜振動,孤單在我睫毛上跳動,震落一縷思念,我嗅不到你的氣味,不知是否這雨打落泥地,揚起了千頭萬緒,百味雜陳,連我的嗅覺都失效了,我的雙手大字環抱,將自己綑綁作繭自縛。

如果思念一個人是一種折磨,那麼我已不成人形,氣弱游絲,只能苟延殘喘。我的身子彷彿萬馬奔騰踐踏的蹂躪,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哀聲自憐,也許我將長眠與此,與泥地為伍,沙塵為我枕被,寒風替我涼蓆。

我祈求風雨打落的樹葉,能夠飄向他方,為我而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