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06

聯勤南港彈藥庫爆炸

彈藥庫又爆炸了!

聯勤南港彈藥庫爆炸兩菜鳥士兵死亡;瀏覽我網站記錄,發現因今天這則新聞,所以在Yahoo搜尋引擎中有網友搜尋到我部落格上以前寫過的文章(Ammunition Exploded)。

當我被派駐彈藥庫時,我一直內心有種壓力,除了彈藥軍品責任重大外,另外一因素就是彈藥爆炸,慶幸當兵期間有驚無險,平安退伍了。

新聞中另一搶眼焦點就是,軍中人權促進會一位因服役痛失愛子的母親嚴正抗議,雖然她很激動,不過在激動中闡述的話,卻讓我覺得條理分明、正中要害,「不要用撫卹的方式,來踐踏我們的尊嚴」這句話更讓我印象深刻。

在重視人權的今天,軍中彷彿是一塊黑暗之地,其封閉的社會中,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醜陋與險惡;被報導出來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也許要淌這渾水,才能瞭解偽善面具下的另一黑社會。

7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ET today 的新聞怪怪的,
圖片寫汐止,
內文寫南港,
其他新聞報的都是汐止啊!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昨晚看晚間新聞
指稱聯勤南港彈藥庫
今紙本&電子新聞
出現汐止或南港兩地區
只因
彈藥整修所位於台北縣市交界
南港汐止一帶

故出現地點的歧異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我還沒當兵。)國軍老是發生這種奪命意外!

匿名 提到...

很多是都是人為意外,規定得再嚴格,只要有人心臟比較大顆,規定不想遵守(或是狗屁規定太多遵守不了),永遠會有意外。

軍中有黑暗面,社會也有黑暗面,這兩者其實並無差別。
只不過軍中黑暗面你我比較有機會看到,社會的黑暗面沒機會認識罷了。

匿名 提到...

我是南港彈藥庫當時的當事人 住院的其中一員!!你錯了 你們沒看到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新聞也在亂報! 那間庫房˙根本就沒動過 只有檢察ㄉ時候會開門而已!!中午休息時間 哪有人會去那邊啊!!當過兵ㄉ應該會知道!!再跟你們說 死的那兩個人 是我的同梯!!雖然他們當時菜 但是已經是學長中的紅人了!所以我要幫他們說話!不是人為意外 純粹就是意外!!真ㄉ是他自己爆的!!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忘記說了 為啥有些報南港有些報汐止 這是因為 彈藥庫位於 南港跟汐止的交界!! 再跟你們說
!!彈藥庫就在北二高旁邊而已 只是經過的人不知道 因為看不出來 彈藥庫有做掩飾!

莫維平 提到...

您好!
新聞是報導「自燃」
跟你說的符合!

我之前是駐守彈藥人員
早晚都要去抄溫度計
溫度若太高要灑水降溫..

不過老實說
我見過連上弟兄在彈藥庫抽煙..
當時我是有點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