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2, 2006

A Moment to Remember

分手的兩個人,記憶往往是傷心的水龍頭,眼淚抑不住,拼命的狂洩,只要記憶還存在一丁點兒,輕碰傷口就痛苦不已,想要就此忘卻,恨不得把過往的記憶抽離,不再因為過往的幸福記憶,惹來一身的哀愁。

可是,很多人殊不知,記憶,是種彌足珍貴得來不易的幸福。沒有了記憶,沒有了過往,沒有了回憶,生命空白的單調,乏善可陳。電影「50 First Dates」,女主角的記憶只有短暫的一天24小時,每天週而復始重複著相同的事情,每天醒來都得重新來過,一切都要重頭開始,忘卻了所有,忘了曾經最深愛的人;如果身為男主角,你該如何去喚醒她的記憶?

而電影「Eraser In My Head」,女主角卻一天一天的遺忘,遺忘了最深愛的人,遺忘了過去的美好,遺忘了最珍貴的記憶,記憶被蠶食鯨吞消失殆盡,那將何其殘酷的事情呢?面對眼前最愛的丈夫,卻彷彿陌生人般,那將是如何震撼的事情;男主角卻要面對猙獰的現實,我想他的頭就如同時速飆到百公里,突然被撞飛,騰空的身體狠狠被摔在地上,腦中一片暈眩!

感動,就在剎那…………

--------------------------------------------
記憶是美好的,也許也會帶來一些痛楚!
記憶也許可以Format,但人生卻不能Rese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