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05

Neglect

昨日,看八大電視的「惡靈05」,發現有一個地方出現不流暢,由洪小玲飾演的方亞薇,在播出表妹及其同學慘死的單元,原本洪小玲在天橋上阻止表妹自殺時,她是台詞:「如何對『姨媽』交代?」,不過在醫院台詞卻更改為:「你要『姑媽』一個人怎麼辦?」那麼到底是姑媽還是姨媽?

前日,我看韓劇「悲傷戀歌」,由延正勳飾演的李建宇,在公園噴水池將金喜善飾演的朴蕙仁,由權相宇飾演的俊英的信封弄了滿天飛舞,害金喜善在噴水池中撿遺落的信封而跌倒弄濕了衣服,延正勳為了表示體貼,帶金喜善去服飾店買衣服,不過不流暢的地方又出現了,原本在公園的天色已經是昏暗的黃昏了,不過在服飾店門口卻是非常明亮,彷彿日正當中一般,顯然有點不連戲。

我也不是故意要吹毛求疵,只是很專心的看電視劇,就發現了不連戲的地方,幾年前「我的野蠻女友」推出時,在網路上也出現熱烈的討論,討論劇中九個不合理的情節,也就是部分不連戲的地方。

一部好的電影、電視劇,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導演、剪接師巧妙的運鏡與安排等專業人員的配合,若能多注意一些小地方,整部戲應該會更完美。

------------------------------------------------
我們常會忽略一些小細節
然而因為這樣的粗心
可能會造成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

請認真以對每件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