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05

詐騙集團都會當乞丐

這幾天,詐騙集團盯上我了。

星期五中午,我去吃牛排,當我剛坐好,電話就來了,XX公司問卷調查,我不耐煩的掛上電話,星期六又來一通。

今天早上電話又響了,「We are family,您好!我是中國信託,您的帳單已到期未繳付,如有疑問請按9,若要專人服務請按0。」我很有耐心的聽完語音,還聽了兩次,對方就掛斷了,我還在想我一直不按9或0,到底還會重複幾次,我根本沒有信用卡,真是不專業的詐騙集團,我想詐騙集團這樣亂槍打鳥的方式,應該有人會上當吧!

剛剛我又接到一通電話「XX徵友社」。
詐騙集團:「維平,您好!我是XX徵友社。」
莫維平(我):「嗯!什麼?」
詐騙集團:「維平,您好!我是XX徵友社,我們專門對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做服務。」
莫維平(我):「嗯!什麼?你說什麼?」
詐騙集團:「您好!我是XX徵友社。」
莫維平(我):「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名字。」
詐騙集團:「因為我們有你的名單,嗯…..可能是你的朋友推薦你的。」
莫維平(我):「嗯….(才怪)。你要做什麼?」
詐騙集團:「我們針對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做服務,啊!拍細(台語),想請教你幾個問題。」莫維平(我):「喔!(還爆出台語,哈哈哈哈哈!)」
詐騙集團:「你有沒有女朋友?」
莫維平(我):「有。」
詐騙集團:「交往多久了?」
莫維平(我):「很久。」
詐騙集團:「嗯!那是交往多久了呢?」
莫維平(我):「非常久。」
詐騙集團:「喔!那你有沒有要推薦你單身的朋友?」莫維平(我):「沒有。」
詐騙集團:「喔!那..謝謝!」
像這樣類似的電話接過N次了,詐騙集團好像會在同一段時間,利用不同的名目騙人,而且全部都是「私人號碼」未顯示號碼的電話,上次我在逛家樂福也接到一通XX徵友社,我都說我有女朋友、不需要,結果詐騙集團那個女的就說:「先生你的聲音很好聽耶!」想進一步引起我的慾念,我真是傻眼。

希望詐騙集團都流落街頭當乞丐,結果還被人搶!最近作訪談,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我已經很嘔了,詐騙集團你還來惹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