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愛情需要論

冬天的時候需要擁抱取暖,所以戀愛了;夏天的時候需要散熱,所以分手了。

你會不會因為「需要」而跟對方在一起,因為「不需要了」而分手呢?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同,也許因為需要有人陪、需要被愛、需要安全感、需要戰利品、需要經濟支援、需要服務、需要接送、需要關心,所以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因為對方可以滿足你所缺少的那部分,好圖自己一個圓滿。

如果這份「需要」已不是必需品,或者有了更好的替代品,那麼原本「需要」的因素不在了,頓時變成「不需要」,那麼拋棄原本的「需要」就很容易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無情的人,在愛情中有人是冷血動物,開始與離開不會有太多的情緒起伏,連眼淚都失蹤找不到。

「需要」與「不需要」這種說法,跟愛情利用論一樣,只是症狀輕些,不過一樣要人命。

4 則留言:

一塊錢 提到...

每次你寫這個關於愛情相關的題目,我都覺得你寫的有點那種阿飛的調調。

莫維平 提到...

to:一塊錢
阿飛?
哪一個阿飛?
是那個「阿飛不能飛」那個嗎?

我都嘛是有感而發!
感謝那些讓我有感觸的人!

一塊錢 提到...

是的,就是那個阿飛不會飛。文字調調有像到。

莫維平 提到...

TO:一塊錢
他應該比較會寫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