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5, 2009

好朋友 VS. 另一半

好朋友跟情人是絕對有輕重緩急,先後順序的差別,有些人會把情人視為第一優先,而有些人則以好朋友為優先考量。

重色輕友的朋友,輕則遭到朋友的抱怨、嚴重可能反目。有一次上台北借住在朋友家,當一切跟朋友敲定後,國道客運過了員林收費站後,我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今晚不方便讓我借住,因為他的女朋友晚上要來;當下我傻眼,不是都已經事先講好了,如果不行也提早告訴我,怎麼我人在高速公路上才突然變卦,我只能摸摸鼻子,另外找過夜的地方。

於是,打電話跟另外一個住桃園的朋友求助,所以我臨時在桃園南崁下車,明天一早再搭車上台北。後來陸續聽到幾位朋友說他重色輕友的壯舉,我心裡有個底,這個朋友重色輕友,凡是任何事情與他的另一半有抵觸,則一律貶為無效。

你要淪為朋友口中重色輕友的人;還是成為另一半埋怨以朋友為重的人?身為朋友身份,你會因為好朋友花很多時間與另外一半相處,而減少與自己一同行動而吃醋嗎?或者當好朋友的另一半,要好朋友在自己與另一半擇一時,自己被好朋友淘汰出局,那會有什麼感受?

一個人的時間、心思,會被許多人事物瓜分,當好朋友的另一半瓜分了自己的時間,是應該成全他們的幸福,可是如果自己淪為被好朋友另一半比較的對象時,那就有點令人不好受。

2 則留言:

一塊錢 提到...

我大部份時間是以女朋友為重啦。不過,莫兄提到的那個狀況。。。既然都說好了,基本上我是不會變的!那位朋友有點誇張~呵呵。不過,朋友永遠是朋友,不是?

莫維平 提到...

To:一塊錢
我有一個朋友
他總是以朋友為重
他認為另外一半常在一起
所以要花些時間給朋友
不過當然另外一半有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