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1, 2009

雲端

最近不管是內訓或外訓,主講者不約而同都提到了「雲端」,雲端可正紅熱持續飄散著,不管什麼領域都要冠上「雲端」這個詞彙。

「雲端」就是指「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所謂的「雲端」泛指「數位網路」,而網路的架構就是由雲來繪製示意圖,故稱之「雲端」;「雲端運算」是一種概念,也就是利用網際網路+電腦,可以造無限的可能與服務。

不懂「雲端」意義的人,最先聯想到的應該是由基諾李維(Keanu Reeves)主演「漫步在雲端(A Walk in the Clouds)」這部愛情文藝電影,不管是數位網路的雲端,還是電影裡的雲端,其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彷彿沈浸在雲中,彷彿在仙境般那樣的飄飄然,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無限可能。

如果我們真的能夠漫步在雲端,享受著如夢似幻的氛圍;如果這一切不會只是陽光下的泡影,隨著陽光出來雲就飄散了,那一切都會是happy ending,希望愛情的雲可以飄來,讓我站在愛情的雲端。

3 則留言:

FREEDOM 提到...

MORE 佩服你的文筆 活生生的把這一硬一軟的名詞綁在一起

一塊錢 提到...

莫兄,有沒有興趣幫我們家要出版的很硬的『雲端』新書寫一篇溫軟的推薦續? ^^

莫維平 提到...

TO"小心心
在我不懂「雲端」這個詞彙時
我的確會聯想到「漫步在雲端」這部電影

TO:一塊錢
我有這個榮幸嗎?
推薦序不是都要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