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8, 2008

Where?

我總在學生無精打采、嚷著要出去打球時,以說一個鬼故事做為認真上課後的獎賞,儘管下課鈴響了,學生還是聚精會神坐在教室,希望我把鬼故事講完;在故事講完後,班上一個小女孩跑來問我,人死後會去哪裡?是不是喝了孟婆湯就會忘記所有的事情?

人死後會去哪?也許是天堂或地獄?我只能告訴學生,老師還沒有死,所以不能很肯定告訴你這個答案,不過等我死了,我也來不及告訴你。人死後會到哪裡去?也許我們都死過了好幾次了,只是我們每次都會喝孟婆湯,所以我們也忘記我們以前死後去了哪裡?

幾年前,在一個網站認識了一個跟我一樣喜歡寫文章的網友,因為興趣相仿聊得也投機,因此換了MSN藉此上線時,可以繼續閒聊,不過後來他住院了,雖然他一直沒有透露病情,但我猜想應該挺嚴重的,因為他休學了。

我總關心他身體好點了嗎?也想暸解他的病情,但是他老是說:「等以後再告訴我。」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他上MSN,最後在我們認識的網站上,得知他因為癌症去世了;雖然我們不曾謀面,但是得知這個消息還是令我有點錯愕,現在他的MSN永遠處於離線狀態,暱稱永遠停留在「半生所為常自省,心存一念了生死。」

最近另外一個朋友的好朋友過世了,他在手臂上刺了十字架的圖案,為了紀念。人很脆弱,生命很短暫,彷彿在烈日下的冰塊,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化為一灘水,最終蒸發消逝了。

5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生命很短暫
唯有把美好的回憶留下來
死後
我想平靜點
撒在大海

阿洛 提到...

工作时摸鱼,摸到你这结果读了你这篇心情突然就沉重了起来。愿你的朋友安息。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生命短暫
的確要珍惜

不過
為什麼要撒在大海??

TO:阿洛
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康幸福..

:: 子源 :: 提到...

erm...
感覺比較瀟灑
哇哈哈

許妞 提到...

人生很無常,
把握當下又有多少人能勇敢

也祝大家
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