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我看「超級星光大道」

「超級星光大道」PK戰參賽者林健輝的造型,白襯衫+牛仔褲+膠框眼鏡,讓我想起了學生時代。

新任校長上任後,他的作風讓人覺得很懂年輕人的心態,週會例行的講話,鏗鏘有力,從不贅訴,好讓週會早早結束;此外,他見學生愛穿牛仔褲,就順水推舟,將制服改為白襯衫+牛仔褲,讓學生樂不可支。

林健輝的造型讓我想起學生時代,他燦爛的笑容露出潔白的牙齒,讓人感覺很親切平易近人,不過在聽完他唱歌後,更令人印象深刻,尤其11/30他唱MY WAY這首歌,實在令人激賞,除了唱歌技巧、台風很穩健外,我覺得他把這首歌的層次詮釋的無可挑剔,就好比作文的起承轉合那樣可圈可點,不過他還是與曾沛慈戰為平手收場。

網路上引起論戰,為林健輝報不平之屈,雖然林健輝沒有擊敗曾沛慈,但是塞翁失馬,評審有失公平的評語,更助長他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反倒為他匯集了不少的人氣。某個網友表示:「『超級星光大道』從來不是一個歌唱比賽。」明眼人看「超級星光大道」就知道這是一種行銷手法,透過節目的鋪陳與安排,讓這些默默無聞的人,逐漸匯聚人氣,所包裝行銷的選秀節目,歌唱只是一開始拋門磚,爾後的人氣、觀眾的反應,將提供唱片公司發片參考的依據。

很多網友撻伐評審的不公,但是換個角度去思考,評審充其量只是唱片公司的一枚棋子,為這些選手背書罷了。梁文音一個會唱歌又討喜的選手,儘管她遭到淘汰,但是網路上盛傳唱片公司為了這位未來新星,準備了敗部復活賽,讓他重回戰區,很顯然的11/30她淘汰後,按慣例都會撕下個人海報離開,但是她並沒有這個舉動,這是否也為流言留下一個伏筆。

只要是比賽,就一定有不公平的地方,沒有一個絕對公平的比賽,只有相對性的公平。

3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以前看星光一班會想再看重播,
現在看星光二班則有點耐著性子看完,
兩屆參賽者風格差異太大...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電視劇跟電影一樣
因為首集的精采
所以有了續集
可是續集往往不如首集的精采..

這一季的超級星光大道..
一開始還覺得精采可期..
但是到最後~
開始覺得匪夷所思..

關於KKBOX 提到...

從一班開始
中時、中視、中天的強力吹捧下
星光大道就已經是個商業節目
商業化的炒作可見一番
但最後又滿足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