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07

神啊!您聽到我的禱告了嗎?

星期六上班途中車子突然故障,所以當天就搭計程車上下班。

我在新生南路招輛計程車回家,一上車我就雙腿一攤、頭一仰,實在是最近不順遂讓我身心俱疲,承受許多壓力,也讓我嚐到職場的爾虞我詐、各懷鬼胎,彷彿賭徒在牌桌上,眼前一派輕鬆,卻暗自角力、詭譎多端。

傍晚六點多的建國南路、信義路滿滿是車,我被塞在車陣中,計程車廣播轉在佳音電台,廣播連續播送著聖樂歌,頓時讓我覺得平靜,連日的苦悶與壓力都沈澱了。我詢問司機是否為基督徒,果不其然司機並極力邀請我到他的教會。

這讓我想起年初跟一個基督徒的朋友用餐時,餐前朋友例行的禱告,我開玩笑的問,你是不是跟電影情節一樣,禱告內容是感謝神賜給我們豐盛的食物溫飽;誰知他說,他為我禱告,禱告我回家時行車平安,一路安全的回到家,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無知,也讓我覺得訝異,訝異他為我禱告,也訝異餐前的禱告竟不是感謝神賜與的佳餚。

朋友說,禱告不限內容、對象,時時刻刻都可以禱告,可是我的遲疑與電影「Bruce Almighty」Jim Carrey一樣,凡人那麼多的禱告,上帝如何傾聽到所有凡人的禱告。不過我還是默默為自己禱告,但願所有的不順遂是一種磨練,都是為了讓我成長,所有拿刀向我的,只是代上帝之意讓我更臻盡善,所有的一切都是正面且積極的。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願上帝能夠捨給我一點點眷戀,原諒我的自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ore,

上天的安排是最好的安排。

祂一定有聽到你的禱告。
你最近一定很累吧.....

每當有壓力時,我就很想逃。(這是我以前的習慣)
想逃離我不想面對的人事物.....
可是我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永遠。
因為「這次的功課」沒把它做好。

呵呵(苦笑),很奇怪,下次一定又會再來一次。

直到我勇敢地面對,並且把它圓滿的解決了。
說也奇怪,就會跨過一個關卡。

而我現在也學會,問題來了,只一心想著如何把它解決。漸漸變成一種習慣。

雖然直到現在,還是有想「逃走」的念頭。
但是我知道逃走沒有用,必須想方法解決。

雖然不是十分清楚你所遇到的問題是什麼,但是先讓你的心「休息」一下,並思考你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無論你怎麼做,要「保持笑容」面對你的問題,會有神奇的效果唷。


加油!

Amy

莫維平 提到...

Amy..
最近工作不順遂
有時候想單純的把工作做好
卻必須額外的應付
職場的爾虞我詐&各懷鬼胎
實在累人

我想每一個人
面對工作抉擇時
總會有所不安與徬徨
希望所做的每一個決定與選擇
對爾後都是好的

今天去行天宮求了一隻籤
是好籤呢
希望真的能夠柳暗花明..

也謝謝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