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14

別拴住告白失敗的人

朋友曾說:「告白失敗後,還請對方繼續做好朋友,這樣是自私的」。

好朋友之間的告白,有時候是一場很大的賭注。通常會成為好朋友,表示彼此之間氣味相投,所以比陌生人更有幾分契合,但是友情是如此愜意,愛情不見得彼此自在。

認識久了,就少了那種曖昧的情愫,少了那種愛情的悸動;熟悉了,就失去探索的樂趣,失去瞭解的心思。所以不會有初見的新鮮感,征服的慾望,取而代之的再熟悉不過的習慣了。

經 過一場失敗的告白,告白的人與被告白的人,彼此之間都會出現心情的轉折,告白的人內心是失望、尷尬、羞赧、傷心;被告白的人內心是受寵若驚、尷尬,但拒絕 後卻要求彼此繼續做好朋友,這樣的舉動是沒有考慮對方的心境,告白失敗後總需要一段時間來調適心情,有些人轉念就可以繼續維持好朋友的關係,但有些人是無 法壓抑愛情、克制情感,與其內心難受還不如保持距離。

所以別在拒絕愛情後,要求對方繼續做朋友,請讓一切順其自然,如果自己與對方心境都已經調整好了,朋友可以繼續下去,但結果不一定如預期,所以就讓時間來決定是否繼續成為朋友,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