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11

網路的距離

網路上令人著迷的原因之一,就是互動!
我透過文字,慢慢形塑建構那個你!
我透過照片,張張拼湊描繪你的輪廓!

時間一久,我常會誤以為我們認識了好久好久。
因為,
我常常閱讀你的心情!
我總是品味你的心思!

但是,
我們陌生非常,
我不曾感受你的眼神,
我不能聽到你呼吸的氣息!
我無法感受到你心跳的頻率!

網路的距離,
也許是世界上最美的距離,
就像PS修改後的假象!
那麼無可挑剔的完美無瑕!

把你留在冬天

結束,沒有絕對的時間。

冬天,歹戲拖棚,所以春天沒有開始,夏天已經來了。我把厚重的外套裝箱,好讓夏衣可以在擁擠的衣櫃,舒展筋骨。

冬天需要鬧鐘拉我起床,夏天的陽光卻早早就把我吵醒,我已經醒了,昨天的陰霾就讓它隨你而去,我把你留在冬天,我自己走向夏天。

我不停歇的跑步,讓汗水浸濕我每一吋毛細孔,儘管我疲憊的雙腿已經沒有知覺,但我還是抬起沈重的步伐,步步的往前,我不回頭,我只往前看,我怕一轉頭我就會頓時昏厥,倒地不起。

我們認識嗎?我想我們不認識,我連你愛吃什麼,討厭什麼,鞋子穿幾號,我都不知道,可是真的不認識嗎?我知道你今天換了髮型,我知道你最近的計畫,我知道你不想告訴別人私密的秘密。

我想,從你逃避我的那時候開始,我們已經結束了,儘管沒有開口。

星期日, 4月 17, 2011

卑微的壞人;蠻橫的好人

當我無法真心的微笑時,繼續只是一種假裝!有時後覺得臉上的肌肉跳動得非常不自然,心裡覺得自己的笑容很僵,只是機械式把嘴角往兩旁延伸,把眼睛稍微瞇一下,就像我是真心的微笑般,但是我都無法說服自己的笑容,又怎麼能把握你不會看穿呢?

一切不應該開始的,如果你覺得我不夠好,根本不應該開始,因為你憐憫的施捨,造成往後兩個人的痛苦,同時也耽誤了你我,讓我失去了很多很多,都敗你而賜,我活在你沈重的壓力下,連呼吸都覺得困難,我躡手躡腳的來去,怕不小心驚動你魚貫的怒氣。

我知道我不夠好,你把我不好的地方,無限的放大、再放大,所以99%優點,也被1%缺點所侵略,在你眼中我是100%的壞人。你精心策劃一場完美的圈套,可惜我一眼就看穿了,但是我還是無能為力照你的佈局走下去,實在是我無力招架,我是卑微的壞人,你是蠻橫的好人。

兩個人走到這樣的絕境,哪能重修舊好,是該走一步算一步,還是臣服不甘心的離開。我曾經是愛你的,可是現在已不愛了,我們都在等待分手的導火線引燃。

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你會不會比較開心,不好意思,因為我不夠好,讓你費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