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2, 2011

那刻,我已死了

你的臉孔,就像相片一樣,隨著時間的荼毒,逐漸斑駁模糊,我想我快要忘記你了。

好久沒有安靜的聽一首歌,馬上從音樂檔中揀一首近日喜歡的歌曲,不過安靜的聽歌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可以清楚聽到歌手輕聲的換氣呼吸聲,可以真實感受聲音的情緒,於是很快的就被感染了,如果是那首「無眠」心就那麼痛起來了,如果是這首「藏起來」我想我會更不開心,不管是「你太猖狂」或是「忽然好想你」我都難過。

雖然我一直很不屑星座專家口沫橫飛,說出一套又一套的分析理論,但我卻要承認我是有一點雙魚座的感情豐富與多愁善感。如果我在脆弱的時候,你給我一點點安慰,給我一個擁抱,我就覺得你一定是一個大好人,人很好的那種好人。

我是一個人,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偶爾與旁人眼神交會時,才發現原來還有人知道我的存在。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窗台上的白蔓蓮、石蓮花、仙人掌,它們可以撐多久,也許一星期、頂多一個月,沒喝水就乾涸了,不過至少它們可以撐那麼久,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撐那麼久,因為在你離開我的那刻起,我已經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