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3, 2010

對你,我已經聾了

風,恣意的撥弄著窗簾,陽光,慣竊似躡手躡腳打開窗不請自來,原來夏天已經來了。

我總是站在窗前,只是場景在導演喊cut後,我又流竄到另外一個場景。有多久沒見到你了,上次見你的時候也八九個月前了,下次見你的時候也許是八九年後了,因為兩個被動的人,只會背道而馳,就像偶像劇的橋段,兩個人背對的離開,我轉身看你,你背對著我走著,你轉身看我,我已轉回頭繼續往前走,就這樣原本期待些什麼,終究在轉身離開後跟著走遠了。

我曾經轉過身朝你走去,可是你卻早已隱身人群,我在每個街角每個巷弄追尋你,可是你彷彿披上隱身袍,我始終找不到你。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曾轉身朝我走來,可惜我背上沒有另一雙眼,所以我就漠然的繼續走著,沒有為你停留。

我記得那年夏天我們初次見面你的穿著,但卻忘記我們說過的每一句話,上演著愛情結束的默劇,永遠聽不到愛情裡的甜言蜜語,因為我對你已經聾了,你說的隻字片語,我再也聽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