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4, 2010

下一站,幸福

台北市部分公車很貼心,設計了站名跑馬燈,可以提醒乘客下一站是否到達目的地,首都客運更貼心了,司機還會利用麥克風提醒乘客,對於不熟悉路線的乘客,不會因此錯過或下錯站,這絕對是窩心的舉動。

愛情呢?愛情的路上,會有人提醒自己在哪一站需要下車嗎?在沒有站名跑馬燈、司機麥克風的提醒下,愛情的乘客往往下錯站或者是錯過了,這麼一來一往,勞民傷財,必須重新招輛愛情公車,希望自己不會再次下錯站或是錯過,一路可以抵達幸福終點。

愛情公車永遠擁擠,有些落單的人怎麼都擠不上客滿的愛情公車,所以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等待愛情公車的到來,等待的時間也許一星期、一個月、一年、幾年或者永遠等不到公車到來。

有些人,他情願自己一個人在街上散步,就是不願意上愛情公車,他覺得一個人很愜意的行走,沒有什麼不好,何必跟眾人擠愛情公車,也害怕太擠來不及下站,讓自己更累罷了。

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想擠上愛情公車,擠上愛情公車後,下不下站,哪一站下,都是一門學問,有些愛情乘客,在該下的站沒下車,所以錯過了,只有遺憾;有些愛情乘客,下錯站,離幸福終點站,遠了。

我們都期待,下一站,幸福。如果愛情公車多了幸福站名跑馬燈,或是司機用麥克風提醒,我相信每一個愛情乘客,都可以抵達,幸福終點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