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09

破綻

再精湛的演技,再縝密的喬裝,終究還是不攻自破。事實不會因為遮掩而能粉飾太平。

落地窗前的簾子不安分飛舞,午後的斜陽打落你的蹤跡落在地上,一覽無遺。陽台的薜荔依附在牆上,日不見攀爬,與我一二三木頭人的移動,時日一久顯而易見。

我無意揭露你所築建的謊言之藩籬,只是籬欄為我而開,讓我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入,見到背後的一切,也許你不是故意隱瞞,只是偽裝了;大自然為了自保,自然而然形成保護色,用最安全的外表應對險惡外界。也許對你來說,我是具有攻擊性的敵人,亦或者我的存在對你是一種威脅,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只是無心。

無心,心都已經遺失了,又該如何用心?如果你已經不在了,又何必留下痕跡,讓我不經意的落入。

2 則留言:

一塊錢 提到...

怎麼感覺有點傷心的情係在裡面???

莫維平 提到...

TO:一塊錢!
傷心才比較容易影起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