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路線

從民生東路四段轉光復北路,至光復南路經過基隆路來到吳興街,沿途經過了23或24個紅綠燈,等待紅燈的時間超過了10分鐘。

從吳興街經基隆路,至光復南路、光復北路轉民生東路四段,在民生東路四段97巷停好車,樓下的警察依然在民生官邸旁站崗,520後這裡應該不會再有警察站崗了;從全家便利商店旁的樓梯上電梯,走到公寓最裡面靠左的房間。

最近對街開了一家「鮮芋仙」門庭若市,台北市的每ㄧ家「鮮芋仙」都人滿為患,如果建議我姊開ㄧ家,不知道南部的生意是否也會和北部ㄧ樣,南部人是不是會同台北人ㄧ樣買單,就不得而知了。

我偶會去對街的「小上海」吃晚餐,我固定點一碗紅燒牛肉麵、一顆肉粽,總共一百六十元,很貴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搭電梯下來,走到97巷騎車,從民生東路四段、五段,轉三民路的圓環,經過富錦街到家樂福,我固定會買兩瓶家庭號豆漿,一包水餃、一包饅頭,接下來一週的早餐都是豆漿配饅頭。

day by day、日復一日,夏天來了,需要一點改變,也許是離開的時候了。

4 則留言:

FREEDOM 提到...

真的要準備離開嗎?
如果是真的
要先給我們一點心理建設喔
從畢業後的一段時間不見
到唸長榮時的兩三次見面
時光飛逝
到了現在 天天能見面 聊天亂哈拉
但哪一天要往更好的地方發展
要跟我們說喔~
這可是難得的緣份

好感傷喔~~ :$

莫維平 提到...

TO:小心心
幹嘛這麼感傷~

當初會上台北
因為是有喜歡的採訪工作
現在都離開採訪了
好像已經沒特別吸引我的理由

不過
也不見得有其他的機會~
像斗六鞋廠
雖然通過初試篩選
但複試遲遲沒下文

匿名 提到...

在台南,聽說鮮芋仙的生意也是門庭若市。
"聽說"的原因,是因為身旁的人總是掛在嘴上"剛剛我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

莫維平 提到...

真不懂鮮芋仙有那麼好吃嗎??
很多人看到有人排隊
就會跟著接下去排隊

如果是我
我寧願節省排隊時間
去做其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