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矛盾

我們總是希望別人能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可是自己沒說,對方又如何能知道呢?

喜歡一個人,卻不敢說出口,只是把喜歡放在心裡,希望對方能夠瞭解自己內心的渴望;可是沒說出口的事情,又如何奢求對方能夠瞭解,沒說出口的事情,對方無從確認、沒能獲得明確的指示,終究還是不清不楚沒有答案。

希望對方知道自己沒說出口的事情,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情,既沒有表示卻又冀求對方明白,苦的是我們不是心理學家,也不是雙胞胎擁有匪夷所思的心電感應,更不是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者,要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想法,還是需要明確的答案,否則霧裡看花、捕風捉影是件累人的事情。

有些人可以輕易的把內心的事情說出來,然而有些人卻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早晚燒香拜拜希望對方能夠瞭解自己,如果對方偶然的看出端倪,察覺你的用心,我想那絕對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或是一種默契,而是純粹巧合罷了。

3 則留言:

紫色的初夏 提到...

同感,之前有個學妹跟我說她很喜歡一句話,我已經忘記話的原句是什麼了,只記得大意是希望對方能猜透她的心意,但我很直接的說:你不說,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現在國家比較西方化,但直接說出自己心裡的話這方面,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 子源 :: 提到...

哈哈
這叫做難言之隱吧?
想說卻不能說出來

莫維平 提到...

TO:紫色的初夏
有很多事情
沒有說出口的
可能就一輩子放在心中了
也許成為一種遺憾..

TO:子源
礙於某些因素
脫口而出成為一種很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