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玩火自焚

有些人,明知道存在著高風險,卻還是輕易的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中,是心存僥倖、還是放棄了自己、抑或存在某種偏執。

人生有很多事情不堪一擊的脆弱,稍一不留意就如履薄冰岌岌可危,陷入極度悲慘的死巷,可是卻有人飛蛾撲火奮不顧身的義無反顧。殊不知自己在跟死神作交易,不管贏或輸都將自己推向危險的境界。

瀕臨死亡動物都會用盡力氣掙扎,以求一線生機,然而有人卻將生命視為芥草那麼不值。有一年我去了養老院,眼裡全是即將面對死亡的老著,皺紋如波、痀褸似弓,青春軀體格格不入的唐突,我這闖入老著籬幕的狂徒,成為老者聚光的焦點,眾多百年之軀虎視眈眈欲吸飲我的精華、搶食我的青春。

人生有太多不完美與不公平,生命是走在高處繩索搖晃欲墜的丑者,儘管如此萬事請小心,步步為營。

6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玩火的人始終會被火燒
自己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爲負上責任吧?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很多人對於生命過於草率.
不管是對自己或別人
應該都要尊重生命..

瓦特比 提到...

「眾多百年之軀虎視眈眈欲吸飲我的精華、搶食我的青春」
哈哈哈!講得一付「餓虎撲羊」的感覺,那以後誰還敢去養老院啊!

莫維平 提到...

TO:瓦特比
餓虎撲羊~
呵呵

是因為在我踏進去大廳時
全部的人都在看我
讓我很不自在...

:: 子源 :: 提到...

是的
珍惜自己
就是對父母很好的報恩

莫維平 提到...

TO:子源~
是啊!
總之要愛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