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0, 2007

那個女孩

過了中午12點台大女九宿舍的學生餐廳人滿為患,如果在12點前趕不及去吃飯,自助餐排隊的隊伍從餐廳內延伸到餐廳外成為一條人龍。

昨天中午我趕在12點前進入餐廳,夾了菜、算了帳,撿定一座位用餐,在我剛用餐時,我對面這時有一個女生端了餐盤坐在我斜對面,她深深的吸引了我。

不是因為她美若天仙,而是氣質出眾,尤其是用餐的一舉一動格外吸引我,她慢條斯里的打開自己的環保筷,用那象牙白的筷子夾起一樣菜並輕抖幾下菜湯,再慢慢的往嘴裡送,輕輕的咀嚼、不疾不徐,然後用筷子揀起白飯,那樣的份量少卻足夠不虛滿,再次往嘴裡品嘗,依然輕輕的咀嚼、彷彿有節奏的輕音樂,牙齒咀嚼出美味的旋律。

她用筷子把餐盤上的菜集中,彷彿設計師在道路規劃般,有條不紊、整齊劃一,我不時偷看她的一舉一動,心想怎麼有人用餐這麼優雅,而在吵雜擁擠的學生餐廳更顯格格不入,她用餐的氛圍應改屬於高級餐廳,背景音樂播放古典輕音樂,用餐的賓客都西裝筆挺、套裝禮服,才足以相襯。

儘管我用完餐,我還是坐在位置上,佯裝看電視新聞,其實我是在欣賞她用餐,有一股衝動想認識她,是該遞紙條給她,可惜身上沒有筆,是該開口跟她要電話,又覺得唐突貿然。

我從沒想過,一個人用餐儀態會如此吸引我,她是優雅的女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ion:

你身旁不是有一位了嗎!!??

嘻嘻,還是說老話一句,有根沒有一樣!?

莫維平 提到...

有跟沒有一樣..
那就是沒有...

adcash 提到...

悄悄話
親愛的「More Weeping」,您好:
★誠懇的邀請您,將您部落格的「人氣變現金」★
這則訊息僅悄悄的給部落格排名超人氣的您.

我們是ADcash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加入會員完全免費,推薦會員有錢賺,
加入後只需將您專屬的"會員推薦網址"張貼於您部落格內即可持續獲利,
由您部落格加入的每位會員您均可獲得推薦獎勵金,
並且不限推薦人數,推的越多賺的越多,您的獲利將隨您的部落格人氣無限延伸.
活動辦法:http://www.adcash.com.tw/lookad/tech/

From: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客服專線04-25365749,誠懇的邀請您.
(因無法在留言板留言給您,因此將此悄悄話張貼於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