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我愛的人,他就要死了

自己所愛的人,將告別塵世離去,那會是多大的震撼,我想那是一種刮骨的痛,一種掐心的苦,用任何文字都不足以形容的憾痛。

所愛的人離自己而去,有人要花一年的時間去撫平別離的無奈,有人要用一輩子去忘卻曾經的美好;但若這離去是生命的消逝,那到底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足以彌平這樣的死別,也許悲痛會隨著輪迴一起到下個世紀。

年輕的時候,死亡離我們好遙遠,彷彿隔著一萬光年的距離,不會那麼快的到來。但只要稍不注意,死亡則穿越時空來到了眼前,死神的鐮刀就架在脖子,下一刻脆弱的生命就消失了;生命如薄翼,一捏就粉碎了,再怎麼拼湊也無法完整。
-------------------------------------------
朋友:「我愛的人,他就要死了。在加護病房,隨時都可能離開。」

前陣子得知另外一個朋友得癌症去世了,他的MSN將永遠顯示離線,年輕的他就這麼辭世了,生命是那麼脆弱,死亡是那麼悄然。

5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污染和壓力已經讓現代人得癌症的機率增加,大家有機會就要珍惜健康。

匿名 提到...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過程,
不管你再怎麼不願意,
你所愛的人,終究還是會離開人世
人打從一出生開始,就是孤單一人來,
死時,也是孤單一人而去。
(總不可能有人伴你一起去吧。^^|||)

莊子云:「我本不欲生,忽然生在世;我本不欲死,必然死期至」

怎麼這麼巧,最近企鵝寫的一篇文章。
與你的情形有點類似,
在面臨死亡時,面對失去至愛的人,
活著的人該如何自處。

以下是我回企鵝的一段話,與你分享。


最近看了一部老片。羅賓威廉斯主演的「美夢成真」
故事:大概是敘述羅賓老婆的二個兒子因車禍而喪生,
她一直很自責,認為都是自己的錯,
沒想到羅賓也死於意外,
面對兒子與先生相繼的過世。
她受不了打擊,最後選擇自殺,

這一家人死後,兒子與先生都上了天堂,唯獨她下了地獄,
在地獄裡,她依舊陷在自己的痛苦裡,無法超脫。

她的先生,不忍她老婆在地獄受苦,所以想辦法要救她,
*可是,即使她先生來到了她的身邊,她也不願意相信,
最後,她先生決定留下陪她在地獄裡,才喚醒她。

一個念頭,決定了結局的不同。
念頭→行為→習慣→個性→命運

每一個人都可能會面臨生離死別。
或許活著的人很痛苦,但死去的人也一樣痛苦。
若活著的人過得不幸福,相信死去的人死也不會安心。
因為他們如果化做了小天使,一定都希望活著的人過的幸福。


==========================

接受如何,才能迎接任何

生命中最真實的和諧,在於接受生命的不和諧;最真實的平靜,在於領略生命不平靜.
去接受別人對妳的無禮,接受別人對妳的誤解,接受所有的挫折與失敗,接受生命中一連串的問題……當你越能接受人生的不完美,不圓滿,就越能心平氣和,冷靜的面對眼前所發生的是事.

↑這段話,我忘了是哪位老師曾說過。


死亡是生命的另一個起點,死並不可怕,
因為只不過軀殼壞掉了,靈魂並沒有死。

最可怕的是,靈魂不知道往何方去,才可怕。


剩下,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祝福吧。

希望你要有心理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莫維平 提到...

瓦特比..
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一直這麼覺得..

自從國二蕁麻疹上身
痛苦直到現在
雖然發病有一定的週期~
但我超級羨慕&渴望健康的皮膚呢

AMY
「美夢成真」我也看過
也瞭解箇中意義

不過我覺得你好像誤會了
在加護病房的人不是我愛人喔
是我朋友的所愛

讓我們一起為他禱告加油

Chia-Ho Liao 提到...

好美的文字。死亡永遠都會來臨,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莫維平 提到...

索...
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