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10

擁抱

F:有些人在擁抱中存活下來了。
M:你在擁抱中活了嗎?
F:如果見到我請送我一個擁抱!
M:我不會這麼吝嗇,我會給你很多個擁抱!
F:你的擁抱我先預約了

星期日, 8月 29, 2010

熟悉的陌生人

我翻開你的文字,試圖閱讀你,儘管我們時常見面,但彼此不曾說過隻字片語,我只能透過別種方式去懂你。

第一次巧遇你,就覺得你分外的眼熟,只是想不起來在怎樣的場合、什麼地方見過你,但你是熟悉的。後來,我終於想起來,原來你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出現了,只是每次我們相遇,都隔著很遠的距離,現在我們的距離近了,一時之間我竟沒有認出你。

我把握每一場見面的時刻,頓時我的感官會特別靈敏,我的汗毛就像貓咪的鬍鬚,量測你的細微動作,我聆聽你說話的頻率,解讀你五官的表情,觀察你走路的模樣。沒想到,原本距離遙遠的兩個人,會彼此這麼靠近,但靠近也是遙遠的,畢竟我們還是陌生人,只是身體的距離近了,心還是遠的。

我閱讀你,因為書的封面設計精緻,文字也鏗鏘有力、感情豐富,透過文字,我閱讀你的過去,試著建構出一段感人肺腑、意義深遠的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