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08

改變

繼上次夢見你和別人結婚後,這次的新郎是我,那種情緒大怒神高潮迭起;這次我又夢見你腳扭傷無法跳芭蕾,最近的夢都是一連串的驚悚、懸疑,每每在我醒來後老是思索這是一種徵兆、一種暗示。

我把自己的金髮染黑了,照著鏡子看著我染黑的頭髮,直覺得這是一頂假髮,渾身不自在、光澤也不夠不自然;從大學開始,頭髮一直存在著繽紛的顏色,我已經習慣頭髮不是黑色的假象,等到哪一天恢復原點的時候,反而覺得一切不是那麼真實。

我們依賴某個人,在某些時候特別想起對方,又或者在做某些事情時,需要對方在身旁,依賴成性,覺得這是一種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真的是如此嗎?也許我們已經習慣了某種模式,或者認定某種習慣是一種事實,這純粹只是一種慣性,或是一種反射動作;但在抽離這些假象與習慣後,是否會發覺背後的事實令自己焦慮、不安?

改變,是為了抗議某些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所做的一種對抗。

星期日, 1月 13, 2008

失戀垃圾桶

我們都曾扮演朋友情緒垃圾筒的經驗,聽朋友口沫橫飛說著不平與委屈,但是失戀垃圾桶很可能演變成另外一場感情傷害。

在某一次吃飯時,朋友甲問朋友乙:「你喜歡怎樣的人?」乙回答:「好人。」這時甲的眼框就泛著淚光,追問之下原來甲的前男友也說過同樣的話,因為覺得甲是好人,所以在一起。

甲常常半夜打電話跟乙聊天,一聊就是好久,乙擔心甲的手機電話費太貴,總是提醒著甲,甲卻表示沒有關係,之後更是常常傳簡訊給乙噓寒問暖,甚至表示「若你喜歡收到我的簡訊,我可以天天傳簡訊給你。」

夜裡常來電話,電話一聊就幾個小時,並且天天簡訊傳話,這很容易讓人誤會是追求的舉動,可是這真的是追求嗎?或者只是一種感情轉移,把失戀的痛苦轉嫁到某個人的寄託,也許只是一種情緒的發洩。但是表露出失戀的痛苦,會讓對方感到憐惜,而頻繁互動會讓人覺得是一種感情追求,此時,如果失戀垃圾桶也存在某一種情愫愛戀,很快的就會動心了。

可是當失戀風暴結束後,感情轉移結束後,讓人信以為真的曖昧,隨即消失了,失戀垃圾桶頓時感覺空虛,原來這不是一場愛情的開始,發現自己只是失戀垃圾桶罷了!

小熊屋





星期五, 1月 11, 2008

愛情的選擇

愛情的選擇彷彿是掉了一個鈕扣的襯衫,當找不到同款的鈕扣縫上時,你會選擇不穿這件襯衫;還是繼續穿著出門;還是換掉所有的鈕釦;還是標新立異選了一顆別出心裁的鈕扣?

有些人失戀了,就害怕尋找愛情,愛情慘痛的陰影就如同流浪狗身上的蝨子,儘管狗狗怎麼抓、怎麼搔,蝨子還是惡狠狠的緊咬不放,並貪婪的大口大口吸著濃稠的血液。

有些人失戀了,越挫越勇還是繼續尋找愛情,愛情對他來說,可能就是一種必需品,沒有了還是需要補充,否則生活就會停擺,不會因噎廢食,那樣的瀟灑。

有些人失戀了,在尋找新的對象時,依然選擇同類型的對象,可能那種類型的對象,有某些特質對他而言是一種致命吸引力,所以經過幾任的愛情後,你可以在每一任的愛情中,找出相同的氣味與因子。

有些人失戀了,在選擇對象時,就會刻意做不同的選擇,上次是獅子;這次換成雙魚;下次也許巨蟹,哪怕造成衝突,也會覺得是一種美感,這種人你無法掌握他下次會愛上怎樣的人。

不管愛情的選擇是什麼類型,最怕的就是連襯衫都沒有了,那又如何去選擇一個適當的鈕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