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05

Conceal

對你的記憶,彷彿是鉛筆重重在紙上寫出的字句,儘管用橡皮擦拭乾淨了,卻遺留下滿滿的痕跡。

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掩飾得很好,想假裝什麼都沒發那樣的雲淡風清,可惜越是故做鎮定,卻越顯破綻百出。其實,並不是想把發生過的事情,刻意隱藏,只是害怕擔心觸碰後,會一發不可收拾的窘態。

我想掘一個很深很深的窟窿,把一些不好的事情都掩埋,可是在我挖掘到一半的時候,精疲力盡氣喘吁吁,幾次累癱在旁,想起身繼續挖掘,掘越深越好,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終於在我費盡了力氣,把一切都掩埋後,以為從此就沒事了,誰知道?多事的雨,撥開了土面;多事的地震,翻開了地面,我竭盡所能想忘卻的,卻又那樣出現了。

我想要若無其事,卻顯得煞有其事,也許我該坦然面對,面對你給我的傷害。

-----------------------------------------------------
遺忘

也許,就是一種逃避

1 則留言:

莫維平 提到...

Refuse the advertisement..